学院简介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创办于1997年,
是经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本科高校。

我们从企业和社会的视角出发,立足西咸,放眼国际,着力培养面向基层和企业生产、管理一线,能够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产业、行业需要,人格健全、身心和谐、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详情 >
由步长制药创办于
+人
在校人数
+个
本科、高职专业
与120家企业开展交流与合作

管理团队

  • ​董事长、校长

    赵超,董事长,1967年出生。 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民建陕西省委副主委,中国中药协会副会长,

  • 党委书记

    彭虎军,男,汉族,1968年9月生,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曾任商洛学院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宣传部部长、党委副书记。现任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主要从事高等教育管理、心理学教学与研究工作。兼任陕西省心理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省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陕西省教育理论研究会理事、陕西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委员会委员。主持、参与完成省、厅级以上科研课题20项。在SCI、《求索》、...

  • 执行校长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执行校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贾明远。中共党员,1959年10月出生,陕西省渭南市人,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1984年7月陕西师范大学物理系毕业后在陕西师范大学附中任教。1985年至2019年在西安邮电学院工作并退休,先后任校团委书记、党政办主任、院长助理兼新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分党委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政办主任、党委组织部部长、副校长。2020年4月任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常务副校长。从事高等教育管理和思想政...

  • 副校长

    副校长张富林中共党员,1961年12月出生,陕西省米脂县人,教育硕士,教授,学术带头人。1981年毕业于榆林学院数学系,1982年起先后在西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学习, 1994年任数学系副主任,1996年任教务处副处长,2000年1月任教务教辅系统党总书记兼教务处副处长,同年被陕西省教育厅授予“陕西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务处长”称号。2005年起任教务处处长兼评建办主任,期间于2006年作为客座研究员在日本立命馆大学理工学部留学半...

  • 副校长

    副校长,  甘世平。1960年4月出生,四川富顺人,1984年7月参加工作,198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1980年9月至1984年7月陕西师范大学数学系数学专业学习;1984年7月至1997年4月省委科教部、省高校工委、省委教育工委工作;1997年4月至1998年4月挂职任陕西省职教中心组宣处副处长;1998年4月至2000年10月省教育纪工委工作,1998年7月任教育纪工委办公室主任(副处级);2000年10月至2019年12月历任陕西省教育厅师资与师范...

  •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

    李吉友,党委副书记、副校长。1979年出生,山东梁山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副教授、高级经济师。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理事,陕西省民办高校年检专家。发表论文10余篇,参编规划教材4部,参与西安市社科规划课题2项,省级教改项目2项,省级特色专业1个。  

  • 副校长

    ​万青,副校长。女,中共党员,汉族,生于1985年3月5日, 河南 开封市人,讲师,硕士,毕业于河南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曾先后担任过陕西国际商贸学院院长办公室行政科科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兼国际交流处处长,曾发表学术论文近10余篇,参与省级课题研究2项,主持省级课题研究1项,1篇论文获全国“教研成果”一等奖。

学院荣誉

发展历程

  • 2017.01

    从北原到大学园,一步步走来,每一个脚印都踏实坚定; 二十年的艰苦创业,二十年的风雨兼程,二十年的辛勤耕耘,商院留下的每一个脚印,都渗透着陕商院人的心血与汗水。二十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不过是弹指一挥间,但对们陕商院而言,却是一段不平凡的里程,她经历了巨大的发展,谱写了值得我们商院人自豪的感人篇章;二十年的发展历程,我校由非学历教育机构成为国家统招本科院校,实现了赵步长先生创业办学、服务社会、服务行业的心愿。投资兴办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是步长制药公司致力教育扶贫、回报社会的一项重要举措。 岁月流金,天道酬勤。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将以建校20周年庆典为契机,为学校在未来的发展中,建成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和创建百年商院的宏伟蓝图而努力奋斗。

  • 1997.06

    1997年6月,原陕西省教委副处长李维民为陕西商贸专修学院成立揭牌。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

学校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沣西新城统一西路35号
招生热线:
029-33813555 029-33814555
邮编:
712046
传真:
029-33814545
  • 西安火车站

    步行至五路口,乘坐地铁1号线至后卫寨换乘59路区间至商贸学院站下车;或乘21路至启迪中学站下换乘28路至商贸学院站下车即到。

  • 咸阳火车站

    可乘坐29路公交车,直接到达大学区站,即可到达陕西国际商贸学院。

  • 公交

    市区内乘坐公交来校,可乘坐29或28路公交车,至大学区站下车,即到陕西国际商贸学院。

  • 自驾

    我院南北校区大门位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统一西路,省内外自驾车走高速来校者,从西宝高速咸阳出口下,左转沿同文路直行两公里左转,达学校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