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时装艺术学院】“润心五月 健康同行”——时装艺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

2023-06-02 作者: 来源:时装艺术学院 编辑:钟亚琼

本网讯:为进一步完善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探索以学生为主体的心理健康普及、宣传和教育的新形式、新方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辅助学生铸造健康人格、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养成阳光开朗的的性格。我院于5月围绕“润心五月 健康同行”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心理健康知识知多少”知识普及系列活动

为提升我院师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水平,更好的引导同学们运用心理学的知识和方法缓解负面情绪。我院利用学院公众号、网站、抖音等定期发送推文,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相关书籍、电影、音乐、心理学理论等,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育积极健康心态,营造和谐校园氛围,促进同学们健康成长。

“阳光心灵 运动同行”趣味心理运动会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激发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运动热情,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朝气蓬勃和竞技热情。我院特组织开展趣味心理运动会,本次活动让参与的每一位同学脸上挂满笑容,看似简单的游戏,缩短了同学们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活动的过程中同学们彻底释放了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享受运动的无限乐趣,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不仅增强了体质,也锻炼了心理素质。



“沐浴心灵 随影同行”心理电影展播

观看心理电影是一种寓教于乐的心理健康教育形式,这种形式更易于被同学们接受和认可,可以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得到心理成长。为更好的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让同学们多元化的了解吸收心理健康知识,我院在心理月活动期间,每周三定期进行心理电影展播,为同学们集中放送了《阿甘正传》《心灵捕手》《触不可及》《放牛班的春天》等经典心理影片,这些影片情节吸引同学们的眼球,代入感强,同学们能在主人公的成长困惑中找到共鸣,帮助同学们寻找认同、升华情感、挖掘内在积极心理力量。

“心有阳光 妙笔绘心”心理漫画征集活动

为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质,让同学们找到多种方式表达出自己在生活、学习、情感等方面的心理感悟,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的大学生活氛围,并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风采、友好交流的舞台。我院特举办心理漫画大赛作品征集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纷纷借助漫画的手法将自己的学习、生活等活动中产生的心理困惑、心理感触、小幸福等表达出来,引发了同学们对心理现象的许多思考、感悟与共鸣。




“‘宿’说心语 共伴成长”温馨宿舍短视频优秀作品展播

宿舍是同学们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的主要场所,是联系最密切、交流最频繁的场所,也是同学们释放压力,缓解身心的避风港湾;室友是同学们彼此生活中最亲密的伙伴;宿舍文化也是整个宿舍精神面貌的体现。本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短视频的形式,记录了宿舍室友之间的美好情谊与温暖时光,展现出同学们和谐的宿舍风貌、增强了室友间的友谊和凝聚力,留下属于他们的独一无二的大学生活回忆。

“你笑起来真好看”寻找最美笑脸作品征集活动

微笑不仅是一种表情,更是一种爱生命、爱生活、爱自己的人生态度。本次活动中征集的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就如一朵朵盛开的花朵,洋溢着青春与快乐,绽放出热情与梦想。经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开始有意识的用镜头捕捉记录校园内的美好画面,用微笑感染周围的每一个人,用笑脸表达对生活的热爱,一起用微笑感恩与温情,营造活泼、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



绚丽的生命离不开健康的心理,拥有健康的心灵和阳光的心态,才能拥有五彩斑斓的生活。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月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场曼妙而深刻的心灵之旅。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任重而道远,我院将不断探索前进,力争不断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助力同学们向美而行,向阳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