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校团委】我校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第二十届校园文化节之主持人大赛

2022-10-27 作者: 来源:校团委 编辑:钟亚琼

本网讯:10月26日晚18点,我校第二十届校园文化节之主持人大赛在学术报告厅三楼举行。本次活动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珠宝学院学生会承办,全校10个分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比赛。大赛由珠宝学院苏岩同学主持。





本次比赛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自我介绍、模拟主持和才艺展示,全方位地考验了选手的综合素质与能力。自我介绍环节中,各组选手通过讲述家乡故事、专业特色、个人兴趣等方面展示自己,从容自信、妙语连珠、铿锵有力的声音展现扎实的基本功,语言表达中他们旁征博引、侃侃而谈,沁人心脾的嗓音与强烈的舞台感染力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模拟主持环节中,每组选手依据抽选场景进行即兴主持,考验选手们的主持功底又检验了其临场应变能力,他们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和成熟稳定的台风不禁让同学们的目光在他们身上停留,展示了选手临场应变能力和扎实的语言表达基础,呈现出了最好的舞台效果。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文学与教育学院的万春媚获得一等奖,国际教育学院的曹舒悦,管理学院的邢超杰、郑童荣获得二等奖,国际教育学院的木巴热克,珠宝学院的马睿,国际经济学院的孙颜睿、胡浩然同学获得三等奖。活动期间,珠宝学院蒙思缘、陈嘉贝等为同学演唱歌曲《素颜》《淋雨一起走》《全球变冷》,为现场带来一场听觉盛宴,活跃了现场氛围。






最后,校团委书记郑敏杰在讲话中对所有选手的表现给予肯定和赞许,并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他表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学校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自觉按照党指引的方向健康成长,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不断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他强调,要围绕董事长提出的“三结合、五赋能”教育理念,引导广大青年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大有作为,不断完善学校第二课堂活动体系,搭建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平台,持续增强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第二课堂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大做强做亮第二课堂活动,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