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党政办】我校开展庆祝第十三个“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06-09 作者: 来源:党政办 编辑:钟亚琼

本网讯:根据全国档案局会议精神和《2022年全国档案宣传工作要点》,以今年“6·9国际档案日”为契机,为使广大师生更好地认识档案、走进档案,提高档案意识,在学校的总体安排部署下,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并以漫画形式生动展示违反档案法的真实案例,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


活动现场


图书馆一楼大厅设立“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档案文化、档案法律法规系列书籍等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了解档案建设的重要性,通过阅读社会主义时代新思想、学习先辈的著作,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和远大的理想。

各二级学院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历史学习与研究、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和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推动档案工作发展,营造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为主题,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档案有奖知识竞答。

公共课实训教学中心围绕“全面扎实服务教学科研”的档案系列宣传,通过组织档案业务培训,学习档案知识,参观校史馆等活动,领会档案管理精神和宗旨,使大家更加充分认识档案工作的意义,强化档案意识,提高档案管理的责任能力。

此次档案系列宣传活动,体现了档案记录历史、传承文化的凭证作用。通过宣传认识到普及档案法律法规以及档案的重要价值,促进全体师生对档案管理的更进一步认知,推进了学校档案工作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