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招生就业处】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第四次就业推进会

2022-06-02 作者: 来源:招生就业处 编辑:钟亚琼

本网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当前就业工作首位”的决策部署,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核查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就业工作的““五不准”要求,切实维护毕业生就业权益。6月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第四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吉友,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就业联络员、招生就业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主持。



招生就业处就上周就业工作检查和当前的就业数据作了详细的反馈和分析,对前一阶段各二级学院就业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做了分享,同时要求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就业检查问题反馈,认真学习省厅关于核查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的通知文件,严格核查毕业生就业数据,确保就业数据真实有效。并对下一步就业工作重点、具体分工做了部署和安排。随后,二级学院代表作了就业工作分享发言。

李吉友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在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条不紊开展各项就业工作。对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做好“包干到户”的帮扶服务,并做好心理疏导,加大线上线下招聘会的频次,给学生提供充足的岗位,高度重视访企拓岗工作,抓住毕业生心理去寻找好的校企合作单位;二是要深刻地认识到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在抓主线的同时,一定要规范就业,自查与检查相结合,保证就业数据的真实性,切实将学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和政治任务来抓;三是要按照有关政策要求,向毕业生讲清讲透基层就业、征兵入伍等促就业政策,严格遵守教育部就业工作“四不准”要求,扎实做好“一生一档一策”工作,加强对毕业生就业过程管理和服务开展就业精准帮扶,确保2022届毕业生顺利就业。